竹子湖海芋田--無障礙休憩景點

景點介紹




 


竹子湖海芋田  轉載自YouTube)




景點或路線介紹,陽明山官網上的介紹:
竹子湖,是臺灣北部大屯山與七星山之間的一個山谷,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轄區內,行政區則屬於臺北市北投區湖田里。當地海拔約670公尺,氣候涼爽多雨。由於土壤肥沃,又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,為陽明山區少有的休閒農業區,也是大臺北地區知名的旅遊景點。
竹子湖曾經係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天然堰塞湖,如今湖水已然退去。過去曾栽植大片箭竹及孟宗竹,風起時竹子隨風起舞有如湖面波浪,因而得名。竹子湖地區經由當地花農與北投區農會、臺北市農會及臺北市政府的共同努力,多年來已經發展成為大臺北地區居民的一處後花園。
每年的二月到五月左右的海芋開花期間,不分平日與假日,皆有大量遊客前往觀賞與採集。
當地也與政府相關單位合作,於每年的海芋花季期間舉辦《竹子湖海芋季》

營業時間: 11:00–21:00

地址, 電話:

地址: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1-1  電話:02 2861 5060

難度: (無障礙坡道輪椅可行)

已具備的無障礙設施,設備 :

廁所

無障礙廁所

低底盤公車車站

椅子

電動輪椅充電區

餐廳

友善餐廳

本景點沒有無障礙車位,在竹子湖派出所對面的停車場有一個無障礙停車位。



 


1.

出發地點:以市林官邸站為起點

 
 
在士林官邸站搭1717低底盤公車到達竹子湖派出所站。

 
 

 

 

2.

到達竹子湖派出所站

 
 
從士林官邸站到竹子湖派出所如不塞車約30-40分左右。不過班次約1小時一班,不是每班都是低底盤,所以要留意回程班次。
   
      
1717的斜坡板是電動式的

      
搭乘這幾次司機都很友善

3.

 

從下車處到老湖田餐廳約500公尺左右

 
 
從派出所對面馬路往前走約500公尺左右。

 
 
必需過了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,往前都沒有無障礙廁所,所以可以先在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先上完廁所再往前走。

 
 
看到這棟建築物就到了,從旁邊的小路進去到底左轉就看到。不過有斜坡有的點陡,所以要小心。如果是手推輪椅或是輕型電動最好請人幫忙一下比較安全。

3

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內的無障礙廁所

 
 
廁所門寬約100公分,很寬敞。

 
 
廁所內部為親子廁所,設備很齊全。

 
 
這邊也設有飲水機,如果要走遠一點,也可以在這邊奘點飲水好路上解渴喝。

4.

老湖田餐廳

 
 
餐廳入口的斜坡。

 
 
入口左轉就看到餐廳,竹子湖的餐廳大多是這樣,民宅式的經營。

 
 
餐廳的內部,右邊就是餐廳自家的海芋田,不過季節不對,已過了花季,田裡只有一片綠葉。

5.

餐點

 
 
坐在靠窗處,如是花季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賞花。不過輪椅是下不去海芋田的。

 
 
   

餐點份量蠻多,也很不錯吃。重點是輪椅進出方便

 
 
在靠窗處的桌子旁都有插座,如需要充電可以跟老闆說一下,都可以使用的。

6.

 

無障礙停車場

 
 
在竹子湖派出所對面有一個無障礙停車位。如果停這邊走進去約500公尺左右。

 
 
餐廳前面可以停車,雖然不是無障礙停車位。

 

 

7.

 

賞花

 
 
竹子湖最有名的花季是四月的海芋季

 
 
繡球花是繼海芋之後的花約在5-6月。

 

 

 

8. 建議

 

 

湖田國小步道

 
 
在故事館的對面。是條柏油路的步道。

 
  沿路坡度蠻陡的,越往下越陡,最好有人陪同。如果改善它的坡度應該是一條適合輪椅的步道。

 
 
沿路美麗的風景

 

 

水車寮步道

 
 
這是一條可以看海芋和看繡球花的步道,前頭是平坦的。

 
 
中間一小段有幾階,如可以拉平,輪椅朋友也可以有機會去賞花。

 
 
末端可以接近花田。

下湖海芋步道

 

這是一條很平坦的木棧步道,可惜入口處有一個約10幾公分的落差,輪椅下去後,要上來就有問題,只要做個小倒角就可以讓輪椅進出方便去賞花。

 

步道很平坦。

 

 

交通

 

目前要進入到頂湖和下湖及湖底部份並沒有低底盤中巴或是復康車,以至輪椅朋友無法和一般人一樣搭遊園車深入去完竹子湖,建議把遊園巴士全面改成低底盤中巴。

 

 


按我回首頁